【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測驗與評量(統計)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已刪除】52.一般學校中所實施的段考是屬於何種評量?
(A)總結性評量
(B)形成性評量
(C)安置性評量
(D)常模參照評量
(E)已刪除 .


答案:E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Fang Huei Tsa 大二上 (2011/05/15)
資料來源:陳嘉陽(上冊)P.137 形成性評量:指教學過程中,就教師的教學情形與學生的學習表現加以觀察和記錄,期能提供資訊、用以進教學、提高學習效果。通學採用評定量表為工具,進行非正式的評量。此種評量的主要目的,是在不所提供回饋給學生和教師,使他們知道學習的成功與失敗。單元測驗與隨堂考試即為此種評量。 總結性評量:指在教學活動之未或某個單元課程結束之後,以定期考試或測驗的方式,考察教師的教學成果與學生的學習成就,是否達到預期的教學目標。通常採用標準化學科測驗及教師自編課堂測驗為工具,進行正式的評量。學校定期舉行的週考、月考、期考均可視為此種評量。其評量的主要目的,比較偏重在評定學生的成績等級,與認定學生達成目標程度,而不在發現學習困難和改進教學。 總結性評量的重點與形成性評量的重點不同。形成性評量的目的是在發現學習困難和改進教學,它僅抽取較特定的學習內容為樣本,涵蓋的範圍較窄;總結性評量則在評定學生的學習.....看完整詳解
19F
哪吒 高二下 (2020/03/11)

根據最佳解答的說明段考應該是(A)才對。

但官方公布答案為(B)

因此是否刪除此題題目

20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20/03/11)
原本答案為B,修改為E
21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20/03/11)

原本題目:

52.一般學校中所實施的段考是屬於何種評量? (A)總結性評量(B)形成性評量(C)安置性評量(D)常模參照評量 .

修改成為

52.一般學校中所實施的段考是屬於何種評量? (A)總結性評量(B)形成性評量(C)安置性評量(D)常模參照評量(E)已刪除 .

【已刪除】52.一般學校中所實施的段考是屬於何種評量? (A)總結性評量(B)形..-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