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育學程◆教育基本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 就評量的觀點而言,小學六年級學生升上國中七年級時,各國中的教務處會在編班前,會先進行一次測驗,此種測驗是屬於下列何種評 量方式?
(A) 安置性評量
(B) 形成性評量
(C) 診斷性評量
(D) 總結性評量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Queena 高三上 (2021/08/09)
安置性評量(placement eval☆☆☆☆☆☆):...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F
蝦皮:警察法規白話解題 國三上 (2021/07/27)
各種學習評量及使用時機 預備性評量(教...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Derrick 小一上 (2022/05/13)

 教師在未進行教學之前,往往會想了解學生在未學習本單元之前已經具有的背景知識或起點行為如何?以便作為選擇教學起點的依據。因此,這時候所進行的教學評量,即為「安置性評量」(placement evaluation)。   它的目的即在單元教學開始之前實施,用以來決定班級教學的起點、決定是否先行復習舊教材內容、決定選擇何種適當的教材和教法、以及在確定學生的精熟程度後,調整教學計畫、進行分組教學、或安排在較特殊的班級中學習。
教學之前不一定都需要實施安置性評量,唯有在教師對新任教班級學生的能力不熟悉時,或預期的教學效果相當明確且具有連貫性意義時,實施這種安置性評量才有價值。

19. 就評量的觀點而言,小學六年級學生升上國中七年級時,各國中的教務處會在編班..-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