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1.下列有關德行倫理學的敘述,何者正確?
(A)以行為結果的苦樂來界定善惡
(B)重視倫理學語言的分析和定義
(C)主張善惡的判斷是訴諸直覺的作用
(D)強調道德應該重視人的品格和氣質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Peggy Lien 高二上 (2010/05/24)
亞里斯多德所主張的德行倫理學就是重視品德或德行的倫理.....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1F
112年台中正取謝謝阿摩& 大二上 (2019/04/17)

請問(A)為何不行?
德行倫理學就是主外派,善惡不就是以行為的結果來判斷嗎?


12F
Nancy 大三上 (2019/09/04)

※亞里斯多德—德行論

1. 德行是幸福人生的中心,是後天養成的習慣傾向;人生以追求幸福或至高的善為終極目的,重視人生價值的全面實現或完成。→ 主張我們的行為與生活都應以培養品德或德行為主 (品格教育理論的基礎)

2. 德行是一種習慣養成的氣質傾向。

3. 強調「實踐智慧」的養成,知道在怎樣的情況下,如何判斷是非善惡,以追求卓越和諧關係。

4. 中庸之道 (在過與不及之間取合適位置)

5. 中心德目 (例如:國小每週推行不同的中心德目,如:孝順、節儉等,把美德當習慣來培養。這些德目周而復始的實施,目的就在於希望學生能養成習慣。)

13F
陳勝均 小一下 (2022/08/15)

(A) 當然不行
行為結果的苦樂來界定善惡是"效益論倫理學" => 功利主義(結果論)

91.下列有關德行倫理學的敘述,何者正確? (A)以行為結果的苦樂來界定善惡..-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