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不是存在主義哲學的內涵?
(A)凡事重新思考
(B)自我抉擇
(C)付諸行動且負責到底
(D)相信傳統思想體系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25)
其最著名和最明確的倡議是沙特的格言:「存在先於本質」(法語:l'existence précède l'essence)。他的意思是說,除了人的生存之外沒有天經地義的道德或靈魂。道德和靈魂都是人在生存中創造出來的。人沒有義務遵守某個道德標準或宗教信仰,卻有選擇的自由。要評價一個人,要評價他的所作所為,而不是評價他是個什麼人物,因為一個人是由他的行動來定義的。 存在主義否認神或其它任何預先定義的規則的存在。沙特反對任何人生中「阻逆.....看完整詳解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25)

存在主義(Existentialism),又稱為生存主義,是一個哲學非理性主義思潮,以強調個人、獨立自主和主觀經驗。叔本華尼采祁克果可被看作其先驅。在20世紀中它流傳非常廣泛,其哲學思想還延續到了60年代興起的人本主義雅斯貝爾斯海德格保羅·沙特和作家卡缪是其代表人物。

其最突出的命題是:世界沒有終極的目標;人們發現自己處於一個隱隱約約而有敵意的世界中;人們選擇而且無法避免選擇他們的品格、目標和觀點;不選擇就是一種選擇,即是選擇了「不選擇」;世界和我們的處境的真相最清楚地反映在茫然的心理不安或恐懼的瞬間。

3F
慕蓉晴 (2022/07/15)

可以參考這個有趣的youtube教學影片

存在主義第一講 我選擇故我存在

https://youtu.be/ZVy12n_aFts


存在主義第二講 跟著感覺走,就對了!

https://youtu.be/_VQUfNPMhBI

下列何者不是存在主義哲學的內涵?(A)凡事重新思考(B)自我抉擇 (C)付諸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