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修正已有的基模,來適應新環境,為皮亞杰(JeanPiaget)理論中的哪一個 概念?
(A)同化
(B)平衡
(C)組織
(D)調適。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Yi-fang Hsieh 高二下 (2011/07/15)
***同化~皮亞傑認為孩童在成長的過程中不斷的有外界環境的刺激,例如人際的交流、物理經驗的獲得等。這些外來的刺激會使學童本身的認知基模產生不協調的現象,人腦便會根據已有的知識去解釋這些外來的資訊,並整合到原有的基模或認知結構中,這便是同化的過程。

*例子:教學的設計應以學生舊有的認知為依據,鼓勵並誘導學生用自己的想法處理並解決問題。

****調適~但是若原來的知識體系解釋這類資訊有矛盾時,人腦便會修正自己原先的認知結構以重新解釋外來的資訊,這便是調適的過程。同化與調適之間是並存而且是雙向的,當外來的資訊不斷藉由自我協調的作用加以整合時,學童的認知結構便不斷的改變而成長。

*例子當學生想法有錯誤時,應設法使學生體會原有知識體系的矛盾,然後在引導其修正或重新建構舊有的體系。

修正已有的基模,來適應新環境,為皮亞杰(JeanPiaget)理論中的哪一個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