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一群勞工階級青少年不願意附從學校中所傳遞的主流價值,在他們之間存在著非正式團體與「反學校的文化」,試圖正面地抗拒主流社會文化與意識型態對他們的宰制。然而他們這樣抗拒的結果,卻無助於他們跳脫原有社會階級的桎梏,日後仍然只能取得勞工階級的工作。這種狀況,相當程度反映了下列哪一個社會學理論構念所試圖詮釋的現象?
(A)代溝(或代間差距 generation gap)
(B)社會再製(social reproduction)
(C)教育機會均等(equality of educational opportunity)
(D)學校為社會平等化的重要機制(school as a great equalizer)。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陳筠婷 國二下 (2014/01/15)
包爾斯(S. Bowles)與金帝斯(H. Gintis) - 社會再製論社會再製論點:教育本來應該是平等的,但是其實會受社會階級影響的       使社會階級不平等的現象持續,並以"符應原理"為合理的藉口威里斯(Paul Willis) - 文化創生(cultural production)的觀點抗拒文化論點:勞動階級青少年逃避、反抗學校欲塑造的問話習性       並建構自己所認同的文化,承認次文化的存在。---------------------------------------------------------------------------這一題,前.....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Mac Liang 高一上 (2016/10/19)
(已將此題字與字之間的間隙改善,尤其英文部份。) 一群勞工階級青少年不願意附從學校中所傳遞的主流價值,在他們之間存在著非正式團體與「反學校的文化」,試圖正面地抗拒主流社會文化與意識型態對他們的宰制。然而他們這樣抗拒的結果,卻無助於他們跳脫原有社會階級的桎梏,日後仍然只能取得勞工階級的工作。這種狀況,相當程度反映了下列哪一個社會學理論構念所試圖詮釋的現象? (A)代溝(或代間差距 generation gap) (B)社會再製(social reproduction) (C)教育機會均等(equality of educational opportunity) (D)學校為社會平等化的重要機制(school as a great equalizer)。 
5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6/10/19)

原本題目:

.一群勞工階級青少年不願意附從學校中所傳遞的主流價值,在他們之間 存在著非正式團體與「反學校的文化」,試圖正面地抗拒主流社會文化與 意識型態對他們的宰制。然而他們這樣抗拒的結果,卻無助於他們跳脫 原有社會階級的桎梏,日後仍然只能取得勞工階級的工作。這種狀況, 相當程度反映了下列哪一個社會學理論構念所試圖詮釋的現象?(A)代 溝(或代間差距generationgap)(B)社會再製(socialreproduction)(C) 教育機會均等(equalityofeducationalopportunity)(D)學校為社會平等化 的重要機制(schoolasagreatequalizer)。

修改成為

一群勞工階級青少年不願意附從學校中所傳遞的主流價值,在他們之間存在著非正式團體與「反學校的文化」,試...


查看完整內容
6F
Bobo__34 高三下 (2017/03/03)

威里斯(Willis)- 抗拒理論



一群勞工階級青少年不願意附從學校中所傳遞的主流價值,在他們之間存在著非正式團體與..-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