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目前國中基本學力測驗在將能力指標轉化為測驗題庫時,採用了Anderson 等人在2001年修訂Bloom等人在1956年所出版的「教育目標分類─認知 領域」的教育目標架構。根據Anderson等人所提出的架構,在「知識向 度」上,包括了哪些內涵?
(A)態度、動作技能、訊息、心智技能、認 知策略五項
(B)事實知識、概念知識、程序知識、後設認知知識四項
(C) 知識、理解、應用、分析、綜合、評鑑六項
(D)記憶、理解、應用、分 析、評鑑、創造六項。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zhirong 小五上 (2010/06/13)
知識向度:事實知識、概念知識、程序知識、後設認知知識 知識歷程向度:記憶、理解、應用、分析、綜合、評鑑  .....看完整詳解
15F
yampoo9 國三下 (2015/02/20)
都說是知「4」向度了
16F
曾顯智 大四上 (2015/03/12)
知識向 度事實知識、概念知識、程序知識、後設認知知識
17F
yulin 高一上 (2016/04/23)
Anderson等人於2001年主編的《學習、教學與評量的分類:Bloom教育目標分類的修訂》一書,修訂Bloom認知分類為「認知歷程向度」(動詞)和「知識向度」(名詞)
這些知識的主要意義如下:
一、事實知識:學生學習科目或解決問題必須知道的基本元素。
二、概念知識:能凝聚出具功能性較大結構的基本元素之相互關係,包括分類 和類別知識、原理和通則知識、理論/模式/結構知識。
三、程序知識:如何做某些事的知識,係如何完成某些事、探究方法,以及正確運用技巧、演算、技術和方法規準的知識。
四、後設認知知識:對認知的認知,對思考的思考,乃比原來髓認知者高出一層的認知,若原來的認知是「知其然」,後設認知就是「知其所以然」
(教育概論_吳清山,第八章第五節)

目前國中基本學力測驗在將能力指標轉化為測驗題庫時,採用了Anderson 等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