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小美對於數學文字題常有困難,不過他的老師發現,同樣的問題情境、 同樣的敘述,只要把其中的數字改小一點,小美就比較能夠解決,答對 的機會也就增加。從訊息處理的觀點來看,這個現象說明了建華解題的 困難最可能來自於以下哪一方面?
(A)解題的策略不足
(B)解題時認 知負荷過重
(C)缺乏相關先備知識
(D)注意力的缺陷。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小巴 高一上 (2010/01/14)
解題的策略不足(2)解題時認 知負荷過重(3)缺乏相關先備知識(4)注意力的缺陷。 有誰可以解釋依下 這四個要怎麼分辨嗎 ? 哪一本書有提到嗎 謝謝!
2F
朱詠鑠 國一下 (2011/07/14)

ㄟ...我不是按B嗎??
3F
Jui-yun Chain 高一上 (2011/07/14)


(B)「認知負荷」意指當學習者接收訊息、處理與運用的過程中,因為訊息之內容(數量、質量、脈絡等…等)、學習環境、傳輸環境與互動方式等因素,超越了學習者所知覺的認知能力,在當時的「心理」或「生理」上引起了負擔、重擔、苦惱與憂慮,甚至失敗、挫折的後設概念(黃克文,民85)。..............from  google

小美對於數學文字題常有困難,不過他的老師發現,同樣的問題情境、 同樣的敘述,只..-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