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教學活動有多重目標,“觀念澄清”是屬於
(A)情意領域 
(B)認知領域 
(C)道德領域 
(D)動作領域。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Ming-Lun Chia 高一下 (2012/02/21)
觀念澄清屬於認知領域.....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25)

觀念分析學派繼承邏輯實證論,為分析哲學的主要學派,因而分析哲學又稱「語言分析哲學」或「觀念分析哲學」。由此可知,分析哲學所要分析的就是「語言」和「概念」兩大對象,所以語言分析及概念分析是分析哲學中重要的課題。觀念分析哲學繼承邏輯實證論,為分析哲學的主要學派,它的基本主張在於人們必須正確的使用文字以表達概念,使觀念或概念清晰,對事情有正確的瞭解。其哲學觀點主要為:

1.哲學的難題是語言混淆所造成的困惑。

2.哲學的問題應集中於定義的清晰明確。

3.哲學的功能應限於純粹的描述性。

4.字義的解釋仰賴於「用法的真正情況」與使用的「語言結構」。

7F
Cynthia Chang 大一上 (2014/05/30)
觀念澄清是認知;價值澄清是情意!

21.教學活動有多重目標,“觀念澄清”是屬於(A)情意領域 (B)認知領域 (C..-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