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國中學生學槓桿原理時,若能對過去玩翹翹板的經驗相結合,並據此經驗來學習相通的槓桿原理,使新舊經驗相結合,這就是奧斯貝(Ausubel)所謂的何種學習?
(A)有意義的學習
(B)工作分析
(C)發現學習
(D)接受式學習。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108桃園正取,目標台中G 大二下 (2012/02/24)
奧斯貝爾的論點在教學原理的主張包括:在教學目的上推展「有意義的學習」 (meaningful learning),教學策略上採用「前導組織」(advance organizers),並運用前導 組織在「闡釋教學法」(expository instruction)。 (一)有意義的學習 指學生能有意義連結認知學習的新、舊基模,而獲取新知的學.....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Heng-hua Kuan 高二下 (2014/09/15)
看到六樓的說明我就心慌了,所以哪位達人可以正確的解答一下。謝謝!
7F
王都雯 國二下 (2015/01/21)
同意5&6F.順便小小補充:
1.「有意義的教學」是指學生能將認知結構中的新、舊知識連結,學習過後內化成認知結構的一部分。
2.「接受式學習」reception learning是指老師將學習內容組織後,以組織過後的形式,提供給學生。

=>「有意義的學習」可以是「接受式學習」or「發現式學習」


8F
索尼 國三下 (2018/02/25)
題幹的關鍵字應該為使新舊經驗相結合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國中學生學槓桿原理時,若能對過去玩翹翹板的經驗相結合,並據此經驗來學習相通的槓桿..-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