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賀茲柏(F.Herzberg)所提的激勵保健學派理論,認為影響工作滿足的因素有5種,那5種?
(A)成就感、受賞識、工作本身、責任感、升遷發展
(B)成就感、受賞識、領導、責任感、升遷發展
(C)成就感、受賞識、工作本身、薪水、升遷發展
(D)成就感、人際關係、工作本身、責任感、升遷發展。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SzYau Ho 大三下 (2011/06/07)
感受深責展滿足-->感受深則展(現)★★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8F
龜龜 高一上 (2013/02/04)


賀茲柏格 ( F.Herzberg ) 所提的激勵保健學派理論,認為影響工作滿足的因素有 5種,那 5種?
(A) 成就感、受賞識、工作本身、責任感、升遷發展
(B) 成就感、受賞識、領導、責任感、升遷發展
(C) 成就感、受賞識、工作本身、薪水、升遷發展
(D) 成就感、人際關係、工作本身、責任感、升遷發展。

~解析 :

何茲柏格 ( Herzberg ) 的 「激勵保健理論」學說中之 「二因素」( 即「保健因素」( hygiene factors ) 和「激勵因素」( motivators ) ,簡述如下 :
一、「保健因素」=「不滿因素」=「維持因素」=「外在因素」:
(一) 是「消極的」,亦即在「維持原有」的「狀況」,所以對「進一步改善」並「無幫助」。
(二) 這種「因素」最易導致「人員」的「不滿」,...


查看完整內容
9F
あきらめたらそこで試合終了 高二下 (2023/07/03)
新人是公主

成功則瘦身

賀茲柏(F.Herzberg)所提的激勵保健學派理論,認為影響工作滿足的因素有5..-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