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8 下列何者不算是修正理論(或稱行為科學)對管理方式上的影響?
(A)由監督制裁到人性激發
(B)由消極懲罰到積極激勵
(C)由專斷領導到民主領導
(D)由鬆散組織到層級節制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Li 大三上 (2023/11/07)

管理方式
1.由監督制裁到人性激發:科學管理者從X理論出發以嚴格的方式管理,行為科學家保持人性本善的Y理論,主張尊重人格、滿足人員需求,唯在這種方式管理下才會有較高的工作效率。
2.由消極懲罰到積極激勵:以往對人的管理是消極懲罰,人的努力工作是為了免於受罰,然而行為科學採取積極激勵,不僅要滿足人的基本需求,更要依據個別差易給予適當的、不同的激勵,使個人發揮最大潛力。
3.由專斷領導到民主領導:以往主管的領導多採專斷領導,部屬唯有服從,然而行為科學的領導方式是民主的,決策由大家參與制定,命令有錯能改,下屬更可反應意見。
4.由唯我獨尊到意見溝通:以往機關首長都有唯我獨尊的觀念,所以長官的意見是絕對的,然而行為科學主張建立溝通,同時還要透過非正式組織使組織成員增強團結,以使圓滿達成任務。

28下列何者不算是修正理論(或稱行為科學)對管理方式上的影響? (A)由監督制..-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