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國小體育科專業知能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8學生在體育課學習時,體育教師以一個動作技能核心概念為主題,圍繞此一主題,經由學生的理解把所有相關概念組 織起來,以表徵學生的動作技能知識結構之語意網路圖,在教學策略中稱之為?
(A)心智圖學習法
(B)概念構圖學習法
(C)創造式教學策略
(D)聚斂式教學策略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詹益儒 高三下 (2015/06/12)
心智圖是使用一個中央關鍵詞或想法引起形象化的構造和分類的想法;它用一個中央關鍵詞或想法以輻射線形連接所有的代表字詞、想法、任務或其它關聯項目的圖解方式。它可以利.....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F
Gi gogo 高三下 (2015/06/07)
概念構圖是一種可實踐有意義的學習之策略與工具,它使用概念圖(Concept Maps)來呈現知識概念,且揭示概念之間是如何互相聯結的,亦幫助學習者釐清知識內容以及評估自己概念理解的程度。
概念圖的內容皆由命題(Proposition)所組成,基本上每一個命題包含兩個概念節點(Concept Node)及概念之間的連結語(Linking Phrase),概念節點在概念圖中可依階層排列呈現,較一般性、概括性的概念置於上層,而較特殊、具體的概念則置於下層。透過概念圖的使用,可以引導學習者更有效率與有意義地組織和統整知識的結構。也就是說,概念構圖以視覺圖解(兩個維度)來呈現訊息,有別於傳統條列式的訊息處理法,對於學習者而言,不但使所學主題的整體結構和各主要概念間的關係更加清楚與具體,而且有助於本身知識結構的改變並促進高層次的認知學習
3F
卍教甄戰神卐 大二上 (2024/04/08)
概念構圖教學法

概念構圖教學法是由美國教育學者諾巴和高丈(Novak&Gowin,1984)提出。基於Ausubel的同化理論:

(1)學習材料需具意義

(2)學習者具先備知識

(3)學習者表示學習動機

其是為融入概念構圖的教學方法,包含概念構圖技巧的介紹,並進行導入訓練,使有效融入學習歷程。

 

概念構圖是將教材或一篇文章的重要概念抽出,重新以一新的「核心概念」為主題,由學習者將前述抽出的概念在此核心概念下重新組織起來。是一種增進學生後設認知能力的有效教學法,也是評鑑學生理解能力學習的最合適方法。(陳嘉陽,2012)

28學生在體育課學習時,體育教師以一個動作技能核心概念為主題,圍繞此一主題,經由..-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