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移民三等◆法學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8有關消費者保護法之定義規定,下列何者正確?
(A)消費爭議係指金融消費者與金融服務業間因商品或服務所生之民事爭議
(B)消費者保護團體係指以保護消費者為目的而依法設立登記之法人
(C)消費者係指接受金融服務業提供金融商品或服務者
(D)消費者保護法之主管機關為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112高考上榜 努力重考刷 大二下 (2012/05/30)
(A)消費爭議指消費者與企業經營者間因商...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7F
高三下 (2018/08/15)

依消費者保護法第六條規定:『本法所稱之主管機關:在中央為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在直轄市為直轄市政府;在縣〈市〉為縣〈市〉政府。』其意義如下:
(一)主管機關為實際負責執行機關:消費者保護工作應由法定的主管機關負責執行。
(二)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的意義:保護消費者的法規,由於涵蓋的層面非常廣泛,無法由某一機關單獨辦理,故現行政府體制即依保護事項之性質,規定分由不同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來辦理,例如食品衛生、化粧品及藥品為衛生福利部,電器安全及商品標示為經濟部主管。
(三)目前消費者保護主要的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計有內政部、財政部、教育部、經濟部、交通部、文化部、衛生福利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公平交易委員會及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等機關。
(四)行政院為研擬、審議消費者保護基本政策及監督機關:主要負責有關政策及法規的研擬與審議工作,本身並不負實際執行責任。

8F
variyun 大四上 (2021/05/22)

ACD選項不適用消費者保護法,另適用金融消費者保護法 

9F
@(司法警察正取) 大三上 (2022/06/22)
62b330758e9ff.jpg

28有關消費者保護法之定義規定,下列何者正確? (A)消費爭議係指金融消費者與..-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