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8未來的教育組織在面對少子化衝擊、物資人力全球性迅速流動、社會變遷激烈等等不確定因素時,在人力資源調配上有可能分別由核心工作者 (少數全職人員)、外包廠商、兼職工作者等三類人員來分擔。查爾斯.韓第(Charles Handy)把這樣組織稱為:
(A)酢醬草組織
(B)網狀組織
(C)虛擬組織
(D)團隊型組織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Hsu Tzu Chiun 大三上 (2011/07/08)
正職工作岌岌可危的今時,取而代之的,是越來越盛行的所謂勞務承攬、外包等「彈性雇用關係」, 國外管理學者將這種關係.....看完整詳解
10F
帽帽-107新北上岸 大四上 (2017/05/01)

筆記 ..


查爾斯‧韓第Charles Handy 酢醬草組織

性勞工 核心工作團隊 約聘人員 談合併

談 性勞工

合 心工作團隊

併 人員

11F
Mr.Flower (已考 大四下 (2018/03/21)

正式老師、代理老師、代課或兼課老師完全可以說明這種情形

12F
77 mentor 小一上 (2022/05/21)

(A)酢漿草組織

→三葉瓣:核心工作團隊、約聘人員、彈性勞工。

(組織象徵仍應視之為一體,就像三葉瓣構成的酢漿草)

(B)網狀組織

→組織層級打散為一張網,網上每一網點均能獨立運作,並能依據任務需要機動組合。

(以速度、彈性取代層級複雜的科層體制運作)

(C)虛擬組織

→運用資訊科技創造出的虛構性組織,一般具備虛擬機構、虛擬工作、虛擬市場、虛擬產品等要素。

(D)團隊型組織

→強調參與和授權(從形成決策至達成目標,均共同承擔績效責任)

28未來的教育組織在面對少子化衝擊、物資人力全球性迅速流動、社會變遷激烈等等不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