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法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8 下列敘述,何者與民事訴訟法之規定不合?
(A)原、被告均應有當事人能力
(B)無訴訟能力者應經合法代理
(C)審判長不得許可非律師為第一審之訴訟代理人
(D)每一當事人得委任訴訟代理人 2 人以上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粉紅小象 研一上 (2017/10/29)
民事訴訟沒限制訴訟代理人人數,高興請.....看完整詳解
10F
weys800 國二上 (2019/12/09)

民事訴訟法

第 71 條

訴訟代理人有二人以上者,均得單獨代理當事人。

違反前項之規定而為委任者,對於他造不生效力。


行政訴訟法

第 49 條

當事人得委任代理人為訴訟行為。但每一當事人委任之訴訟代理人不得逾

三人


刑事訴訟法

第 28 條

每一被告選任辯護人,不得逾三人

11F
天道酬勤★ 大二上 (2019/12/26)

三審強制委任律師為代理人

但後面有例外

12F
自然人 大二下 (2020/05/25)
(筆記)
當事人能力
當事人能力,在訴訟中,可以為作為當事人(原告)、(被告)的能力,一般參考民法的權利能力。所以只要是出生,還沒死亡的人起訴,法院都會認為有當事人能力,而可提起訴訟。

而若是法人,只要有經主管機關同意設立登記,尚未清算終結,發生紛爭而起訴,法院會認為有當事人能力。

非法人團體在有有一定之組織、名稱及目的,且有一定之事務所或營業所為其活動中心,並有獨立之財產,而設有代表人或管理人對外代表團體及為法律行為者,符合上述這些要件,仍有當事人能力。

至於,胎兒只要出生後非死產,而就其可享受的利益範圍內,有當事人能力。

中央或地方機關,也有當事人能力。

若欠缺當事人能力而起訴者,法院在民事紛爭,可依民事訴訟法第249條第1項第3款裁定駁回;

而刑事案件,欠缺當事人能力,法院可以依刑事訴訟法第303條第5款諭知不受理判決;

而行政爭訟案件,欠缺當事人能力,行政法院可以依據行政訴訟法第107條第1項第3款裁定駁回。

28 下列敘述,何者與民事訴訟法之規定不合? (A)原、被告均應有當事人能力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