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法學知識(包括中華民國憲法、法學緒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8 住在高雄之甲乙為夫妻,並育有 8 歲大的兒子丙。然甲因最近失業心情不好,常借酒澆愁,酒後更時常在丙面前對乙暴力相向。試問依家庭暴力防治法之規定:乙若想向法院聲請民事保護令,應向下列那個法院 提出聲請?
(A)臺灣臺北地方法院
(B)臺灣高雄地方法院
(C)臺灣高雄少年及家事法院
(D)臺灣橋頭地方法院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蕭吉男 大二上 (2022/08/18)
家庭暴力防治法第 11 條 保護令之聲請,由被害人之住居所地、相對人之住居所地或家庭.....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1F
chain 高二上 (2023/10/03)
假如沒有c選項 該選哪一個
12F
凱撒 (2023/10/05)
還是不懂為什麼一定要選c 解釋一下
13F
黃星星112/113初等錄 國三下 (2023/11/24)

補充

什麼是少年及家事法院?和少年法庭有什麼不同?有那些人員?

  1. 少年及家事法院和地方法院都有少年法庭專門處理少年事件。
  2. 少年法庭有庭長、法官、少年調查官、少年保護官、書記官、心理測驗員、心理輔導員、檢驗佐理員。少年及家事法院除了少年法庭外,另外還有家事法庭及院長、法警、人事、會計、統計等行政人員。
  3. 目前臺灣高雄少年及家事法院是我國唯一的少年及家事法院,其他地區都由地方法院的少年法庭處理少年事件。

資料來源:司法院

28 住在高雄之甲乙為夫妻,並育有 8 歲大的兒子丙。然甲因最近失業心情不好,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