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一般警察四等/鐵路員級◆行政法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8 依公務人員任用法第28 條之規定,下列何種情形,不得任用為公務人員?
(A)曾受褫奪公權之宣告,已復權者
(B)曾因過失致死行為,經判處有期徒刑,並宣告緩刑確定者
(C)受監護宣告,尚未撤銷者
(D)經合格醫師證明有肢體殘障者.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Tiff 大二下 (2011/12/21)
第 28 條   有下列情事之一者,不得任用為公務人員: 一、未具或喪失中華民國國籍。 二、具中華民國國籍兼具外國國籍。但其他法律另有規定者,不在此限。 三、動員戡亂時期終止後,曾犯內亂罪、外患罪,經判刑確定或通緝有案 尚未結案。 四、曾服公務有貪污行為,經判刑確定或通緝有案尚未結案。 五、犯前二款以外之罪,判處有期徒刑以上之刑確定,尚未執行或執行未 畢。但受緩刑宣告者,不在此限。 六、依法停止任用。 七、褫奪公權尚未復權。 八、受監護或輔助宣告,尚未撤銷。 九、經合格醫師證明有精神病.....看完整詳解
10F
山花 大一下 (2019/11/08)

大家注意 公務人員任用法第28 條 有修改

修正日期:民國 108 年 04 月 03 日


有下列情事之一者,不得任用為公務人員:

一、未具或喪失中華民國國籍。

二、具中華民國國籍兼具外國國籍。但其他法律另有規定者,不在此限。

三、動員戡亂時期終止後,曾犯內亂罪、外患罪,經有罪判決確定或通緝有案尚未結案。

四、曾服公務有貪污行為,經有罪判決確定或通緝有案尚未結案。

五、犯前二款以外之罪,判處有期徒刑以上之刑確定,尚未執行或執行未畢。但受緩刑宣告者,不在此限。(B)

六、曾受免除職務懲戒處分。

七、依法停止任用。

八、褫奪公權尚未復權。(A)

九、經原住民族特種考試及格,而未具或喪失原住民身分。但具有其他考試及格資格...


查看完整內容
11F
史奴比 大四上 (2020/01/31)

本題選項(C)受禁治產宣告,尚未撤銷者,

應修改為(C)受監護宣告,尚未撤銷者


新修正的民法第十四條,雖然條文號次並無變動,但是內容已推陳出新, 並未留下原先舊條文存有的「禁治產」框框,而以「監護」的名詞來取代。修法的理由認為「禁治產」只含有管理自己財產的意義,無法涵蓋修法目的重在保護受監護宣告的人,維護他的人格尊嚴,並確保他的權益。

(以上資料摘自「臺灣高等檢察署高雄分署」網頁https://www.ksh.moj.gov.tw/372459/372633/372638/406465/)


復依據公務人員任用法第28條第1項(公務人員之消極資格)

有下列情事之一者,不得任用為公務人員:

一、未具或喪失中華民國國籍。

二、具中華民國國籍兼具外國國籍。但其他法律另有規定者,...


查看完整內容
12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20/01/31)
原本題目:

28 依公務人員任用法第28 條之規定,下列何種情形,不得任用為公務人員?(A)曾受褫奪公權之宣告,已復權者(B)曾因過失致死行為,經判處有期徒刑,並宣告緩刑確定者(C)受禁治產宣告,尚未撤銷者(D)經合格醫師證明有肢體殘障者.

修改成為

28 依公務人員任用法第28 條之規定,下列何種情形,不得任用為公務人員?(A)曾受褫奪公權之宣告,已復權者(B)曾因過失致死行為,經判處有期徒刑,並宣告緩刑確定者(C)受監護宣告,尚未撤銷者(D)經合格醫師證明有肢體殘障者.

28 依公務人員任用法第28 條之規定,下列何種情形,不得任用為公務人員?(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