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8 在史金納(B.F.Skinner)的增強理論當中,用來減少個人重複機關組織所不希望的行為反應 ,是屬於:
(A) 積極增強(Positivereinforcement)
(B) 懲罰(Punishment)
(C) 負增強(neGativereinforcement)
(D) 消滅(extinction)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Chia Hui Huan 研一下 (2011/12/13)
 (A) 積極增強(Positivereinforcement)-易重複出現  (B) 懲罰(Punishme.....看完整詳解
2F
龜龜 高一上 (2012/12/21)



在史金納(B.F.Skinner)的增強理論當中,用來減少個人重複機關組織所不希望的行為反應 ,是屬於:
(A) 積極增強 ( Positive Reinforcement )
(B) 懲罰 ( Punishment )
(C) 負增強 ( Negative Reinforcement )
(D) 消滅 ( Extinction )


~解析 :

一、「西方」運用多年的「胡蘿蔔與棍子」管理哲學,與「我國傳統」的「恩威併施」,也就是「獎勵」與「懲罰」,是「激勵理論」的「增強理論」的「基礎」。

二、「增強理論」是依史金納 ( Skinner ) 的「學習理論」為「依據」,其認為有「三個基本因素假設」:
(一) 認為「人」是「被動的」、「消極的」;
(二) 否認「個人行為」是來自「個體」的「需求」( need ) 、「目標」;
(三)「人」的「行為改變」來自...


查看完整內容
3F
龜龜 高一上 (2012/12/21)



~精修 (一) :

「懲罰」≠「負增強」:
一、「懲罰」和「負增強」:
(一) 在「性質上」都是「個體厭惡的」;
(二) 但是兩者「實施方式不同」;
(三) 而且「效果」也「不同」。

二、「懲罰」 ( Punishment ) → 是企圖用「懲罰」的「實施」,而「阻止」個體表現的「不當行為」。

三、「負增強」 ( Negative Reinforcement ) → 則是「負增強物」的「停止出現」,而「強化」個體「既有的適當行為」。

四、舉例說明 :
例如 : 只要小孩數學考試考不及格 ( 不當行為 ),就會被老師打 ( 個體所厭惡 ),這就是「懲罰」 ( Punishment )。但是只要小孩數學考試及格 ( 適當行為 ),老師就不會打他 ( 個體所厭惡的東西停止出現 ),這就是「負增強」 ( Negative Reinfor...


查看完整內容
4F
印地安納瓊斯 大二上 (2014/06/24)

負增強:


1動物不喜見的事物一直持續,直到行為出現才消失,於是行為變得較常發生。例:狗狗想睡覺,你一直戳牠煩牠,於是牠鑽到你沒法搆到牠的牀底下,以後牠常常會鑽到牀底下睡覺。 


2透過停止施予學生所厭惡的刺激或撤除負增強物,以增加期望目標行為的出現率。例如:當學生上課認真聽講時,老師免去學生的罰站。

28 在史金納(B.F.Skinner)的增強理論當中,用來減少個人重複機關組織..-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