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社會工作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8 在羅斯曼(Rothman)的社區組織實務模式中,所關注的社區問題為「弱勢人口群遭受到社會不公平的對待的」是那一個模式?
(A)社會行動模式
(B)社會計畫模式
(C)地區發展模式
(D)社區教育模式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王小官 國三下 (2016/01/21)
  社區發展模式 社區計畫模式 社會行動模式 目標 「過程目標」 社區能力的整合與發揮 「任務目標」 解決實質的社會問題 「過程目標」                 + 「任務目標」 交替或並行 關心議題 社區的冷漠、疏離 實質的社會問題EX老人照顧、住宅、缺乏休閒設施         弱勢族群遭受不公不義的對待 策略與技術 引導社區居民關心、參與社區問題需求溝通、討論,取得意見的一致。 了解問題事實,並提出解決方法。 事實發現與分析的技術。 將議題具體化,而後組織民眾採取集體行動、質問、直接行動、談判等面質的技術。 工作者角色 使能者(enabler) 專家 倡導者、行動者 .....看完整詳解
1F
qazxcvb51 國三上 (2014/12/21)
社會計畫與社會行動要如何區分?
2F
paygan 國二下 (2015/01/19)
社區發展:民眾參與共同決定社區目標和方案,以達成解決社區問題、獲致社會變遷的目的。注重過程目標,關心因工業化、科技發展而導致社區人際疏離的問題。溝通與討論等取得共識之技術為社區發展模式的主要技術。例如大廈管理委員會。

社會計畫:著重以問題解決的技術去解決具體實質上的社區問題,有時希望社區成員參加,有時則否。需要專門的計畫者透過技術能力運作,設計各種計劃和政策,將各種服務輸送給有需要的人。社會計畫著重任務目標。需要事實發現與分析的技術。為社區民眾而做。例如國民住宅局、社區聯合募捐協會。

社會行動:根據社會正義或民主,結合社區力量,組織弱勢民眾,將問題具體化,以尋求權力及資源的再分配。主要運用衝突技術,包括對質、直接行動(示威遊行、站哨杯葛)。例如女性主義倡導行動團體、消費者保護團體。

28 在羅斯曼(Rothman)的社區組織實務模式中,所關注的社區問題為「弱勢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