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心理學基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8 對 Plutchik 情緒環的敘述,下列何者正確?
(A)驚訝與害怕混合成敬畏
(B)樂觀與痛悔對立
(C)快樂與預期混合成愛
(D)攻擊與滿足對立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Eve Chen 國一下 (2017/07/25)
基本情緒nn•    n基本情緒如同色系...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謝謝阿摩~ 來不及關掉之前 大二上 (2018/07/24)

phpoQXBuK#s-414,389

普魯奇克根據人類感性與知性的複雜結構,提出「情緒色盤」的心理發展模式。他認為人類所有的情緒,都是由「八種基本情緒」調配出來。

  普鲁奇克(Plutchik)認為情緒是多維的,它包括強度、相似性和兩極性三個維度。 即(1)所有的情緒都能表現出不同的強度,如不同程度的愉快或悲傷;(2)不同的情緒在感受上的相似性,如快樂和期待、厭惡與懼怕等;(3)兩極性是指感受完全不同的兩種情緒,如悲痛與狂喜等。

  普鲁奇克採用一個橘瓣體來形象的描述三個維度之間的關係(類似於八色相環),每個橘瓣體代表一類基本情緒(primary emotion),在這個橘瓣體中最強烈的情緒位於上部,越往下情緒強度越弱;對角位置的情緒表現出兩極性;相鄰的情緒具...


查看完整內容

28 對 Plutchik 情緒環的敘述,下列何者正確? (A)驚訝與害怕混合..-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