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法學知識(包括中華民國憲法、法學緒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8 法律規定如有多種解釋可能的時候,為避免該項法律被宣告為違憲,應採取可導致其合憲的解釋,以維護法律秩序的統一。此在法學方法論上,稱為?
(A)文義解釋
(B)歷史解釋
(C)體系解釋
(D)類推適用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Avita Lin 大一上 (2011/05/23)
體系解釋:意義:以維持法體系的........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9F
歐巴斯基-109年已放棄國 大一下 (2018/05/01)
我懂了!這題的重點是"法律規定如果…",由法條去解釋法條,所以是"體系解釋"啦!
10F
vu; vup4y4ru3 大一下 (2018/08/29)

過了大半年

懂了本題並且樂於分享解法

歐巴斯基給您一個讚!!!

這就是學習的樂趣吧~共勉之

11F
Noc 小六上 (2018/10/24)

體系解釋:
在解釋法律條文時,須參酌該條文於該法之定位及角色,注意條文之間上下文之關聯是否一致且通順,邏輯是否無相悖離,又稱為系統解釋,不論是法內部之體系亦或是整體法秩序的系統皆應考量,以利維持法體系的一貫及融通。

28 法律規定如有多種解釋可能的時候,為避免該項法律被宣告為違憲,應採取可導致其..-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