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含公職營養師)◆團體膳食設計與管理(含團體膳食管理) 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8 發黴的蕃薯是受下列何種菌污染?
(A)沙門氏菌
(B)青黴菌
(C)麥角菌
(D)黑斑菌


答案:D
難度: 困難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4天 ,已有 1 則答案
加油(邀請:154179) 大一下 (2022/06/16):

(A)沙門氏菌

畜肉、禽肉、鮮蛋、乳品、豆製品及魚肉煉製品等食品如果處理不當,容易受到沙門氏桿菌污染。主要症狀為下痢、腹痛、寒顫、發燒、噁心、嘔吐,好發於夏天。

(B)青黴菌

青黴菌雖然可以產生抗生素青黴素(盤尼西林),是現代重要的藥物,但也易造成農產品或建材分解腐敗,且會釋放孢子,造成呼吸道過敏,危害人體健康。通常生長在柑橘類水果上,蔬菜、麵包上也常有分布。

(C)麥角菌

→穀類作物如小麥被真菌感染後所形成的黑色麥角菌硬粒,含有複合生物鹼,食用後會出現循環與神經傳導的問題。

(D)黑斑菌

→黑斑病菌產生的毒素,黑斑番薯含有番薯酮和番薯酮醇,對人體肝臟損傷較大。

3個讚
檢舉


28 發黴的蕃薯是受下列何種菌污染? (A)沙門氏菌 (B)青黴菌 (C)麥角..-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