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技◆社會政策與社會立法(社政法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8 社會保險的基本原則不包括下列何者?
(A)給付假定需求原則
(B)財源自給自足原則
(C)完全提存準備金原則
(D)最低收入保障原則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周羽瑭 大二下 (2012/09/14)
一、社會保險的基本原則與特性: 1、★★...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wenwen_joanne 幼兒園下 (2020/04/19)

一、社會保險的基本原則與特性:
1、強制:符合投保規定的人都應參加,投保人數越多,基於大數法則,費用負擔較低,所以多數國民及雇主較有負擔能力,而使制度容易推行。且因為加入人數多,變動性較低,所以提供準備的安全基金需要性相對減少。
2、最低收入保障:此項收入與其他收入及資產足以維持大部分人的基本生活,而其餘無滿足基本需要的人就以公共救助補助。
3、注重社會適當:所有被保險人發生保險事故時,能提供維持某種生活水準的給付,用以維持一般社會生活水準的本需要。
4、給付與所得無直接關係:在個人公平性與社會適當性間具有某種關係。
5、給付權力:將社會保險視為一種權力,不需要經過資產與所得調查。
6、給付假定需要:在法律規定...


查看完整內容

28 社會保險的基本原則不包括下列何者? (A)給付假定需求原則(B)財源自給..-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