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8.「致力於花卉畫上的研究,以沒骨花卉聞名,不鉤花葉、枝榦的輪廓線,直接用顏色或墨畫出花 朵葉形,創出獨特風格,畫有『牡丹』圖,現存於臺北故宮」,以上的描述,是指下列哪一位畫家?
(A)惲壽平
(B)文徵明
(C)陳洪綬
(D)王時敏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瑪西 高三下 (2016/05/21)
惲壽平與王翬是交情深厚的好朋友,兩人合作作畫,相互題詩,他們之間的情誼,在畫壇上傳為美談。惲壽平本來原擅長畫山水畫,認識王翬以後,見到王翬的山水畫,即對王翬說:「此道讓兄獨步,格恥為天下第二手。」認為王翬的山水畫是最好的,除了推崇王翬的藝術成就之外,也謙虛自己的畫藝。於是專心致力於花卉畫.....看完整詳解
3F
米漿 小一上 (2018/03/24)

img_15_s.jpg

清 惲壽平 牡丹

惲壽平(1633-1690),原名格,字壽平,後以字行,江蘇武進人。初善作山水,因自謙無力與王翬(1632-1717)爭勝,遂改工花卉。畫法承自徐崇嗣(10世紀末)之沒骨法,又參以己意,風格獨創,蔚為清代花卉畫宗師。

本幅選自〈惲壽平王翬花卉山水合冊〉。以沒骨設色法畫紅、白、紫三色牡丹各一株,姿態或正或側或背,曲盡變化。賦色於明麗鮮豔中,散發出一股清新俊逸,高雅脫俗之氣質。幅左王翬的題句,稱許此作已經凌駕明代的陳淳、陸治,足可媲美北宋,可謂備極推崇。

img_25_s.jpg

清 惲壽平 牡丹

清代花卉畫宗師惲壽平(1633-1690)作畫兼採寫生態度與師法古人。

此幅選自「摹古冊」,以北宋畫家徐崇嗣所創「沒骨法」參以己意畫牡丹二枝,一...


查看完整內容
4F
劉子寧 高三下 (2019/03/04)

(A)惲壽平 ,清朝﹝Yun Sh☆☆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8.「致力於花卉畫上的研究,以沒骨花卉聞名,不鉤花葉、枝榦的輪廓線,直接用顏色..-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