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8.下列何種理論或學派認為影響工作滿意與工作不滿意的因素分屬二個不同類別?
(A)需求層次論
(B) XY理論
(C)霍桑實驗學派
(D)激勵保健論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Yichen Huang 大一上 (2012/06/08)
1.要提高成員的工作滿意感,應從激勵因素改善。2.要消除成員的工作不滿意感,.....看完整詳解
4F
Liu Ming Hui 國二下 (2013/03/05)
激勵保健論-工作的滿意程度     XY理論-對工作過程的態度   (個人淺見)      
5F
ru-ling 高二上 (2014/05/24)

激勵保健理論,又稱為「雙因素工作滿★★★...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6F
Chloe 高三上 (2019/02/16)

何茲柏格 ( Herzberg ) 的 「激勵保健理論」學說中之 「二因素」

( 即「保健因素」( hygiene factors ) 和「激勵因素」( motivators ) ,簡述如下 :


一、「保健因素」=「不滿因素」=「維持因素」=「外在因素」:

口訣:政治艱辛人賤 XD

1.策」與「理」。
2.
「上司督」。
3.
」。
4.
際關係」。
5.
「工作條」與「環」。


二、「激勵因素」=「滿意因素」=「內在因素」:

口訣:成功是人生

1.
就」( achievement ) : 能促使「自我實現」。
2.
身」( work itself ) : 具有「挑戰性」。
3.
「賞」( recognition ) : 獲得「上司」之「賞識」。
4.
「責」( responsibility ) : 增加「人員」之「工作責任」。
5.
遷」與「發」( advancement )。

28.下列何種理論或學派認為影響工作滿意與工作不滿意的因素分屬二個不同類別?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