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8.下列何者不是加速制(acceleration)課程的選擇?
(A)能力分組
(B)跳級
(C)預修課程
(D)獨立研究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Chih Yu Lin 國三下 (2015/09/19)
國外重要之資優教育方案,可概分為三大類:充實(enrichment)、加速 (acceleration)和能力分組(ability grouping)。充實的方式有加深(推理思考 與問題解決)、加廣(水平思考與想像創造);其重點在充實課外經驗,鼓勵自發學 習,包括獨立研究、夏冬令營(或週末營)、外語學習、生涯課程、參觀訪問等。加 速的方式有提早入學、提早畢業、跳級、濃縮、免修、學科分級、不分年級、進階預 修等。能力分組的方式有自足式特殊班(集中式)、資源教室教學(分散式)、抽離 式、榮譽班等(吳武典,民72, 民83)。 在臺灣,資優教育之發展,依據相關法令,亦採取以上三大類方案辦理,在「充 實制」中,除課程、教材的加深、加廣外,尚有各種研習活...
查看完整內容
4F
WH 高二上 (2015/07/01)
為何此題說能力分組是屬於加速制
而一樓老師給的類似題目又說能力分組不屬於加速制呢@@
6F
大四下 (2021/03/13)

(A)能力分組-->加速制教育的類型之一(資賦優異教育概論 王文科主編 P.88~91)

(B)跳級-->加速制教育的類型之一(資賦優異教育概論 王文科主編 P.88~91)

(C)預修課程-->加速制教育的類型之一(資賦優異教育概論 王文科主編 P.88~91)

(D)獨立研究-->充實制的課程活動設計(資賦優異教育概論 王文科主編 P.80)

28.下列何者不是加速制(acceleration)課程的選擇? (A)能力分..-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