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物理治療基礎學(包括解剖學、生理學、肌動學與生物力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8.下列何者是單突觸反射?
(A)退縮反射
(B)交互伸肌反射
(C)肌梭牽張反射
(D)翻正反射


答案:C
難度: 簡單
1F
77 大四下 (2020/07/24)

(A)退縮反射 多突觸

2F
vulj035p 高二上 (2022/07/02)
牽張反射:為單突觸反射,肌肉受到牽拉時,會牽拉肌梭,引起Ia型傳入纖維興奮,傳到?運動神經元,引此再次收縮。
深腱反射:雙突觸反射,是牽張反射的連帶反應。牽拉訊息也可以興奮Ia抑制神經元,抑制?運動神經元所支配的拮抗肌。
高基爾氏器腱器反射:雙突觸抑制反射。GTO興奮後經由Ib傳入纖維到脊隨,抑制原作用肌,興奮拮抗肌。
屈肌回縮反射:多突觸反射,又稱保護反射或躲避反射。傷害性刺激經III型(薄髓)纖維或IV型(無髓)纖維初級感覺纖維A?或C纖維傳入脊隨。興奮不同節的?神經元屈肌、抑制拮抗肌。

28.下列何者是單突觸反射? (A)退縮反射 (B)交互伸肌反射 (C)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