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8.下述何者不是 H. M. Walker、Ramsey 和 Gresham(2004)所建議的「反應代價」(response cost)的執行規則?
(A)反應代價應該在目標反應或行為發生後立即執行
(B)每次目標行為發生後都應該執行反應代價
(C)教師不應該允許學生累積負分
(D)教師不應該控制得分和扣分的比例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Huei 高三下 (2015/09/23)
反應代價法的類型通常有四種實施類型,1....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Stephanie應屆考上 大三下 (2019/05/28)

1.增強並行法:有增有減,先增再減(...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Sue 高一上 (2022/01/30)

反應代價法(response cost)是屬於較輕度的懲罰方式,是在行為者(兒童)出現不當行為反應時即扣除兒童原來擁有的某些增強物,以減除不當行為反應的發生頻次。而某些增強物包括代幣及實質增強物在內。此法在學校中廣泛被教師所使用。

反應代價法所應用的原理包括: 1.增強原理,2.類化原理,3.辨別原理,4.漸進原理,5.懲罰原理等。

反應代價法的類型通常有四種實施類型

1.增強並行法

2.償付代價法

3.增利虧損法D選項:教師先給加倍增強物再執行扣除動作。即控制了得分和扣分的比例。

4.團體虧損法

5F
st 小二上 (2022/04/08)

反應代價法(response cost)是屬於較輕度的懲罰方式,是在行為者(兒童)出現不當行為反應時即扣除兒童原來擁有的某些增強物,以減除不當行為反應的發生頻次。而某些增強物包括代幣及實質增強物在內。此法在學校中廣泛被教師所使用。反應代價法所應用的原理包括: 1.增強原理,2.類化原理,3.辨別原理,4.漸進原理,5.懲罰原理等。反應代價法的類型通常有四種實施類型,1.增強並行法,2.償付代價法,3.增利虧損法,4.團體虧損法。

增強並行法:此法是先對學生的適當行為給予增強,例如按時交作業者即給予一定數額的代幣或積點加分或可玩用之物品等,然後再針對學生不當行為給予扣除一定數額的代幣或積點加分或可玩用之物品。是一種先賞後罰的方...
查看完整內容

28.下述何者不是 H. M. Walker、Ramsey 和 Gresham(..-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