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8.五歲的東東,其精細動作發展比同年齡的幼兒落後約一年。下列何種治療可能有助於改善東東的情形?
(A)語言治療
(B)職能治療
(C)心理治療
(D)物理治療


答案:B
難度: 簡單
2F
Peipei(超級感謝阿摩 大三上 (2011/07/07)
物理治療(Physical Therapy-PT)
    不少疾病在治療過程中,預防繼發性併發症或殘障,可能致殘性疾病及已成殘性疾病
均需在治療過程中即開始接受物理治療及復健治療。物理治療係利用聲、電、水、冷、熱、
力、光等物理因子來預防、鑑別、評估、治療病患,並改善機能損傷及功能障礙之醫療專業,
是結合科學與藝術的醫療專業。
3F
Peipei(超級感謝阿摩 大三上 (2011/07/07)

職能治療(Occupational Therapy-OT)

    職能治療是一項助人的專業,原文為 " Occupational Therapy " ,其專業理念源自  單字"Occupy", 認為人一生不外乎在從事著日常活動、工作、及娛樂活動, 使其人生有意義而健康。  
    就如醫師會用藥物治病,職能治療師會運用經設計而有治療性的活動,  使患者藉從事活動的過程, 以預防、矯治殘障,改善功能,提昇生活適應力及生活品質。

職能治療的服務範圍大致區分為三類:

(1) 生理疾患職能治療: 包括腦血管疾病(中風)、腦外傷、脊髓損傷、

      燒燙傷、運動傷害、手部外傷、骨折、退化性疾病、腦神經病變、截肢等患者。

(2) 精神疾患職能治療 : 精神障礙之病患,包括精神分裂症...


查看完整內容
4F
國三下 (2022/05/07)
我覺得...職能治療是屬於技能改善,讓發展落後的技能跟上標準。
物理治療是屬修復身體,讓失去的技能能失而復得。

28.五歲的東東,其精細動作發展比同年齡的幼兒落後約一年。下列何種治療可能有助於..-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