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表演藝術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8.以黑色舞台與螢光照明製造特殊效果的演出稱為 ________ 。
(A)舞台劇
(B)暗黑劇
(C)黑光劇
(D)環境劇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CC 高三下 (2018/03/13)

黑光劇Black Theater的舞台佈景是全黑的,特色是將燈光和色彩作特殊處理,營造出一種奇幻和亮麗的舞台效果,因此有人也稱它為「幻像劇」。  

    
演員也全身著黑衣或蒙上黑布,台前只以兩盞燈光照射,因此演員看起來幾乎是隱形的。演出時演員手持塗上螢光的道具、或在身體某些部位塗上色彩,讓舞台上顯現出許多奇妙的影像;有些黑光劇像特技表演,有些則有劇情。黑光劇的演員全身都是默劇表演的細胞,他們嫻熟多變的肢體語言,是黑光劇表演的靈魂所在。   


http://www.klnes.tc.edu.tw/art/black_theater/top02.htm

28.以黑色舞台與螢光照明製造特殊效果的演出稱為 ________ 。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