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專技◆社工師◆社會工作管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8.八○年代以來,隨著資訊化的潮流傳播全球,顧客的個別化,消費的多元化等趨勢顯得日益重要,一個組織必須適應不斷變化的消費者需要,在市場上爭取消費者的信任與認同,組織才有生存與發展的機會,社會服務機構亦復如是。彼得‧聖吉(P.M. Senge)看到這種趨勢的來臨,因此在其所著的《第五項修鍊》一書中指出,組織唯一能夠維持長久的競爭優勢,是來自比競爭對手學得更快、更好的能力。在其書中,他提出了一種組織型態,人們可以從他的工作中獲得生命意義、實現共同願景和獲取競爭優勢的關鍵,請問下列何者正是他所說的組織型態?
(A)科層組織
(B)扁平化組織
(C)學習型組織
(D)網絡型組織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Ryan Ho 國二下 (2016/12/21)
學習型組織的理論核心-五項修練  (一)...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林美 小一上 (2019/07/06)

扁平化管理是指通過減少管理層次、壓縮職能部門和機構、裁減人員,使企業的決策層和操作層之間的中間管理層級儘可能減少,以便使企業快速地將決策權延至企業生產營銷的最前線,從而為提高企業效率而建立起來的富有彈性的新型管理模式

3F
莊欽琪(112-1社工師上 大二下 (2022/10/15)
彼得‧聖吉(P.M. Senge)學習型組織之父
組織唯一能夠維持長久的競爭優勢,是來自比競爭對手學得更快、更好的能力。在其書中,他提出了一種組織型態,人們可以從他的工作中獲得生命意義、實現共同願景和獲取競爭優勢的關鍵。

28.八○年代以來,隨著資訊化的潮流傳播全球,顧客的個別化,消費的多元化等趨勢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