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8.哪一種腺體分泌的生長激素是影響兒童骨骼的成長,過量會導致巨人症,缺乏者會導致侏儒症?
(A)胰島腺 
(B)腎上腺 
(C)腦下腺 
(D)甲狀腺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s90310 高三上 (2018/01/09)
腦下腺會分泌生長激素,若生長激素過........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010042abc 高三下 (2021/05/23)

甲狀腺激素一旦分泌過多會造成代謝加快,病人常有體重減輕、流汗、怕熱、心悸(心跳快)、脾氣暴躁、緊張、失眠、食慾增加、大便次數增多、月經不正常的現象。雖好發於年輕女性,但事實上男女老幼皆可能發生,而且症狀表現非常多樣化。對於年紀較長,如六十歲以上的病人,以上典型症狀則較不明顯。有些人反而外表看起來冷漠、疲憊、憂鬱、混亂,部份年長病患則以心律不整來呈現。有名的例子如美國前總統布希,在慢跑中發現有心律不整,經進一步檢查證實是甲狀腺機能亢進。甲狀腺機能亢進症未治療可能會導致心臟病、維生素缺乏、骨質疏鬆、腎結石、糖尿病等。待甲狀腺機能耗竭,則有可能反而成為甲狀腺機能低下症。

28.哪一種腺體分泌的生長激素是影響兒童骨骼的成長,過量會導致巨人症,缺乏者會導..-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