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8.在下列關於本圖的描述中,何者最不正確?
(A)這幅作品是荷蘭藝術家艾薛爾(MauritsEscher)的作品。
(B)這幅作品是日本藝術家福田繁雄的作品。
(C)這幅作品運用了視覺心理學中「圖地反轉」的原理
(D)這幅作品運用了視覺心理學中「錯視」的原理



答案:B
難度: 簡單
2F
Where 高一下 (2016/05/30)

福田繁雄

1956年畢業於東京藝術大學設計系。是日本當代平面設計師視覺設計大師,長於錯視手法,被譽為日本平面設計教父,與岡特·蘭堡西摩·切瓦斯特並稱為當代世界三大平面設計師
3F
Where 高一下 (2016/05/30)

17s.jpg相遇(1944) 2D-3D規則分割

4F
515 國三下 (2017/05/12)

14d37dfdd537ee.jpg

〈瀑布〉(Waterfall ,1961,38 ×30 cm)

瀑布-是艾薛爾應用潘羅斯三角的藝術創作,水在磨坊旁如同瀑布般流下之後,就順著水道的高低方向往畫的後方流去,而原本應該越流越遠的水流,此時卻因為潘羅斯三角的設計而越流越高,最後又回到瀑布的頂端而循環不已。

二十世紀的潘羅斯父子(L.S. Penrose和R. Penrose,1931~,英國)創造出另一系列2D & 3D的趣味結構(下圖),並將之發表在1958年2月份的《英國心理學月刊》(British Journal of Psychology)。

潘羅斯三角是由三個長方體連接而成的三角框,局部觀察時,每個轉彎處的結構都正常,但是欣賞全貌時,卻有一種說不出的奇怪。至於潘羅斯樓梯(Penrose impossible staircase),不...


查看完整內容

28.在下列關於本圖的描述中,何者最不正確?(A)這幅作品是荷蘭藝術家艾薛爾(M..-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