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8.後現代主義是一種特定的藝術、文學、建築和流行文化風格, 以下何者不正確?
(A)後現代藝術運動都有打破過去的傳統,和強調形式 勝於內容的原則。
(B)被認為是現代性的延伸,不精確且多元的。
(C)批判普世主義以及現代主義的進步信念。
(D)質疑藝術中原真性、作者身分、風格進程的概念。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鴻裕 國三上 (2013/08/27)
 後現代主義,從表面上看,是對二次大戰前的思潮和流派的否定,其實它是把二次大戰前人們所熟悉的觀念重新加以選擇和評價,不同的是從無所顧忌地表達個性變成冷酷的無個性,而且把原型大大地改變和誇張了,以至拋棄了原先的內容。所以說,後現代主義是現代主義某些方面的極端發展。發展狀況1、 現代主義的崩裂現代主義時代塑造了美國的強權,但到了60年代末期美國在越戰失敗及經濟上不斷的挫敗,象徵權威的式微;到最近蘇聯及東歐共黨的瓦解,更證明現代所有權威的破滅。加以現代主義工業文明帶來沈重的環保問題,人們意識到「生存」已經面臨絕境,引發了對「進步」的迷思,於是那些歷史的、傳統的、曾經經驗過的一切都逐漸再度被找回。藝術上,...
查看完整內容
2F
Hanna 高一上 (2015/06/24)
(A)選項斷句有問題吧?
3F
應許之地 大一下 (2018/05/10)

A)現代主義採取形式主義的觀點,要把把藝術媒介簡化到只剩構成要素;後現代主義否定這樣的觀點,他意味著表面的模寫,欲將先前各種風格混合起來,認為藝術就是媒材的混雜、乖離事物的聚合,是「落空」的藝術,無所謂原創性的存在。因為不需革新,只好引錄和補綴了,於是發展出挪用和模擬的藝術。

B)後現代主義是現代主義的發展和延伸,繼承了現代主義反傳統的文學實驗;另一方面,後現代主義又是對現代主義的反叛和決裂,表現了後現代作家抦棄現代主義文學的內容和形式的企圖,因為在後現代作家看來,不僅現代主義以前的文學傳統已不合時宜,連現代主義也在其發展過程中變得日益陳舊。



4F
a7451823 高二下 (2021/06/26)

後現代主義 考題要和現代主義 去做比較,

就像,巴洛克和洛可可要做比較,這樣考題才會有 所謂的考觀念。

那這邊就要說,只要是規矩的,就是現代

只要是造反的,都是後現代。

以此類堆相關用詞用語


28.後現代主義是一種特定的藝術、文學、建築和流行文化風格, 以下何者不正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