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育學程◆教育基本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8.我國森林小學的理念和哪一學說比較接近?
(A)實證主義;
(B)進步主義;
(C)經驗主義;
(D)理想主義。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鄭喵喵 大一上 (2014/07/09)
進步主義:重視兒童.....看完整詳解
2F
Wen Liang Che 小一上 (2014/08/19)
《開放教育》
Ex:英國的夏山學校、日本的緒川學校、台灣民間的森林小學 和 種籽學苑
1. 自由:在開放教室中,孩子不受約束,但其自由是有限度的自由。
2. 態度:開放教育是一種鼓勵孩子熱中自主學習的態度,允許孩子選擇自己有興趣的活動。
3. 兒童中心:開放教育是以孩童為中心,當孩子要發展技能十,不能完全由成人在做決定。
(教育Wiki關鍵字:夏山學校、開放教育)
3F
yulin 高一上 (2016/04/28)
進步主義:
認為觀念應該經由實驗的測試而來,學習的基礎來自於學習者的懷疑態度,所以學校教育強調如何思考,而不是思考什麼,鼓勵擴散性思考,重視學習的過程而不是學習的結果,以經驗為中心的課程為主。

杜威為其代表。

(教育概論_吳清山,第二章第一節)

28.我國森林小學的理念和哪一學說比較接近? (A)實證主義;(B)進步主義;(..-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