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8.提出教學設計應以「表意目標」( expressive objective )來呈現的人是誰?
(A)泰勒(R.W.Tyler)
(B)艾斯納(E.W.Eisner)
(C)艾波(M.W.Apple)
(D)帖衣勒(F.Taylor)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13)
表意目標並非詳述目標,僅敘述程序及原則,以指引課程編製,並界定存在於課程設計的原則,而非終極目標,它引導我們注意.....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Sunnyday 高三上 (2012/03/01)

艾斯納(Eisner)提出「教學」與「表意」兩種目標的區分。
1.教學目標:指向的行為方式是已知的,所以可用行為目標方式敘寫;
2.表意目標:所描寫的是學生教育上的遭遇,不可以行為目標敘寫方式呈現。
除此之外,他也提出問題解決目標。

表意目標的表述,不在學生從事教育活動後應該展示的行為結果,而在確立學生
所經歷的情景

3F
孔包子 高二下 (2012/03/03)

表意目標的表述,不在學生從事教育活動後應該展示的行為结果,而在確立學生所經歷的情景。比如:
1.解釋“失樂園”(Paradise Lost)的意義。
2.檢視和評估“老人與海”(The Old Man &The Sea)的重要性。
3.使用電線和木材,設計三度空間的形式。
4.訪問動物園,討論其中的趣味。
其中,解释失樂園的意義或設計三度空間的形式,均指出學生工作的項目或問題,但學生的學習結果如何並未指定。由“經歷”的種類,師生均可獲得評價所需資料。

http://www.wretch.cc/blog/suansuan/6688044

4F
哈哈哈 高三下 (2014/06/25)
「現代管理理論之父、行政歷程之父、 行政管理之父」:費堯(Henri Fayol ) 
「科學管理之父、工業工程之父、時間研究之父」:泰勒( Frederick Taylor) 
「課程設計之父、近代課程理論之父、教育評鑑之父」:泰勒(Ralph Winfred Tyler)

28.提出教學設計應以「表意目標」( expressive objective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