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國民小學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8.教學目標「知道三原色的名稱」,是屬於何種層次的認知領域教學目標:
(A)知識
(B)理解
(C)應用
(D)分析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8/04)
記憶:從長期記憶取回有關知識 確認:指.....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Kino Chen 高一上 (2012/06/09)

有人可以利用本題"三原色" 講解出 知識~理解~應用~分析 嗎? 感恩^^

3F
胡皓崴 大一上 (2014/01/13)
這題應該是說 教學的目標  所以是知識

4F
Oh Yeh 高二上 (2014/03/04)
布魯姆(B. Bloom)認知領域(Cognitive Domain)

美國教育心理學家布魯姆將教育目標分為認知、情意、技能三類。在認知領域中,又可細分為知識、理解、應用、分析、綜合、評價等六個認知層次。


知識即是記憶、認識,能回憶重要名詞、事實、方法、規準、原理原則等。

理解是要能對重要名詞、概念之意義有所掌握,能轉譯、解釋

應用是要能將所學到的知識概念、方法、步驟、原則通則等等應用到不同的情境中

分析是要將知識的某些訊息,所包含的成分、元素、關係、組織原理等等分解出來,重新加以組合,並釐清之間的關係。

綜合是能將知識訊息的某些要素重新安排或合併為有組織的整體,或呈現其間的關係。

評鑑是要依照某規準對知識訊息做評價或比較。

28.教學目標「知道三原色的名稱」,是屬於何種層次的認知領域教學目標: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