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8.教師針對某生無傷害性只為博取注意的干擾行為,採取不理會的方式因應,這是符合行為改變技術的何種做法?
(A)消弱原則
(B)隔離原則
(C)反應代價
(D)過度矯正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Kai 大三下 (2019/06/25)

消弱:

 

1. 定義:當學生出現不適當的行為時,「故意不予理會」其行為,使該行為無法達到預期的效果,而降低其發生頻率。

 

 

2. 注意:

 

 ◎ 該技術常使用在處理學生以不適當的行為來吸引他人的注意,或逃避工作或責任時。施行該技術的初期,學生不適當行為的強度與頻率常常會增加,教師必須堅持;但若有安全上的顧慮,就不要使用這項技術,例如:自傷行為、偷竊。

 

◎ 可配合區別性增強,故意不予理會不適當行為,而當適當行為發生,則立即給予增強。例如:學生的不適當行為是上課發出怪聲以吸引老師的注意,當他發怪聲時故意不予理會,而當他應老師要求唸課文時,讚美他唸課文的行為...


查看完整內容
2F
華寶 大一上 (2022/06/07)

傳統上,對於特殊兒童的教育安置,係採「隔離」的方式,一個學生若在學習、人格發展或日常生活適應方面的困難,達到某一特定的標準,則將其從正常的環境中拉出來,而安置於一個隔離的教育環境中。

最典型的是住宿制的教養院或特殊學校,學生不但與正常的同儕隔離,甚至與其家庭、社區隔離。

在當前的特殊教育趨勢中,較反對這種做法。

28.教師針對某生無傷害性只為博取注意的干擾行為,採取不理會的方式因應,這是符合..-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