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青少年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8.柯柏格(L.Kohlberg)建議實施道德教育應採哪一種方式較為有效?
(A)發現教學法
(B)嘗試錯誤法
(C)兩難情境討論法
(D)有意義教學法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蔡佩軒 國二下 (2012/02/21)
"柯"難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linkeyin.tw 國一上 (2014/03/03)
柏格(L.Kohlberg) - 道德兩 難 問題

5F
AdzukiPan 高二下 (2018/02/12)

(A)發現教學法:布魯納 Bruner
在實際教學情境中,安排有助於學生發現各種知識結構的情境,鼓勵學生探究、比較或運用直覺思考去發現教材的形式。

(B)嘗試錯誤法:桑代克 E.L. Thorndike
根據對動物(貓)學習的實驗研究所提出的一種學習理論。他認為個體係經由嘗試錯誤而學習;學習剛開始時,正確反應的出現是偶然的,經過反覆的嘗試,錯誤的反應逐減少,正確反應保留增多,使固定刺激與固定反應間形成牢固的聯結。

(C)兩難情境討論法:柯柏格 L. Kohlberg
建議使用兩難的故事,進行道德討論教學,且道德認知教學採取「加一原則」,提供學生道德認知發展的適當情境。
步驟:呈現問題→學生澄清其中的事實與要點→學生確定暫時的立場和理由→分組→再行全班討論→要求學生重估立場。

(D)有意義教學法:奧蘇貝爾 D.P. Ausubel
要產生有意義的學習,需要學習者能注意外來的訊息,具適當的先備知識,且能主動組織和統整新知識於舊知識之中。

28.柯柏格(L.Kohlberg)建議實施道德教育應採哪一種方式較為有效?(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