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兒童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8.柯柏格 (L. Kohlberg) 的道德發展理論中三個時期,哪一個時期相當於皮亞傑所謂的「自律道德階段」?
(A) 前習俗道德期
(B) 習俗道德期
(C) 後習俗道德期
(D) 超習俗道德期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1/03/23)
皮亞傑的道德發展兩期論皮亞傑認為學齡前五歲的兒童沒有規則概念,道德不存在他們心中,稱為無律期。隨著認知發展的成熟,皮亞傑依據兒童是否能了解和應用規則而提出道德發展的二個階段: (一)他律期(五到八歲):以學前兒童居多,其對道德行為的思維判斷多半依據別人設定的外在標準,認為遵守外在規範、.....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lynn0512khg 高二上 (2018/01/24)

無律期(1-4歲)

他律期(4-8歲)

自律期(8-12歲)

3F
Nicolas(高雄111 大四上 (2021/05/28)
我覺得這題選B或C都可以吧!
感覺題目沒有敘述的很清楚,皮亞傑的自律道德階段是在10歲以後,以年齡來講的話,是對應到Kohlberg的習俗道德期沒錯。
但如果是指達到自律的階段的話,Kohlberg是認為後習俗道德期才是達到自律的階段。
因此我認為此題選B或C皆可,因為題目敘述不清

28.柯柏格 (L. Kohlberg) 的道德發展理論中三個時期,哪一個時期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