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法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8.法院之審判:
(A)以公開審判為原則
(B)以不公開審判為原則
(C)由法官決定是否公開
(D)由犯罪行為人決定是否公開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蘿莉萌 高三上 (2013/03/29)
例外不公開審判之訴訟類型如下:(一) 民事保護令審理程序(二) 少年事件處理法(三) 檢肅流氓條例案件(四) 性.....看完整詳解
5F
不倒自學者 高一上 (2014/11/08)
法院組織法第86條:訴訟之辯論及裁判之宣示,應公開法庭行之。但有妨害國家安全、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之虞時,法院得決定不予公開。
6F
陳安安。需要企概筆記可私 大四下 (2022/01/24)
法規名稱: 偵查不公開作業辦法


第 2 條
為維護偵查程序之順利進行及真實發現,與保障被告、犯罪嫌疑人、被害人或其他訴訟關係人之名譽、隱私、安全,並確保被告受公平審判之權利,以落實無罪推定原則,偵查不公開之。

======= 公開審判原則是指法院審理案件時,基於司法權審判公正,允許人民自由聆聽訴訟案件之進行。其目的在於加強審判之公信力,使社會大眾相信法院公正無私,審判獨立,亦可防範審判人員與當事人勾結舞弊,造成裁判不公,亦可增進民眾的法律智識。但特定案件為保障特定當事人或涉及當事人隱私時,得密行審理。公開審判原則之法律依據為法院組織法第86條:「訴訟之辯論及裁判之宣示,應公開法庭行之。但有妨害國家安全...
查看完整內容
7F
Esther 大四下 (2022/10/26)

例外不公開審判之訴訟類型如下:
(一) 民事保護令審理程序:家庭暴力防治法第12條前段規定,保護令事件之審理不公開。
(二) 少年事件處理法:少年事件處理法第34條規定,調查及審理不公開,但得許少年之親屬、學校教師、從事少年保護事業之人或其他認為相當之人在場旁聽。
(三) 檢肅流氓條例案件:審理本條例案件,應注意確實的保障檢舉人、被害人及證人安全,如有必要,應個別不公開傳訊之。
(四) 性侵害案件:依性侵害犯罪防治法第18條規定,性侵害犯罪之案件,審判不得公開。但經被害人同意或被害人為無行為能力或限制行為能力人,經本人及其法定代理人同意者,則例外可公開審判。
(五) 依法院組織法第86條但書規定,有妨害國家安全、公共秩序...


查看完整內容

28.法院之審判:(A)以公開審判為原則(B)以不公開審判為原則(C)由法官決定..-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