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8.洪老師以「奧運」為主題,利用多元智能理論設計教學活動。下列有關活動與智能的組合,何者最為適切?
(A)練習奧運比賽項目,發掘自己的運動強項—音樂智能
(B)設計標語、廣告,為奧運活動作宣傳—語文/語言智能
(C)設計並製作符合各國運動員需求的奧運村模型—自然探索智能
(D)融合各國民族音樂,設計符合奧運精神的音樂與歌舞—肢體/運動智能


答案:B
難度: 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03)

多元智能理論是由美國哈佛大學教育研究院的心理發展學家加德納在1983年提出。加德納從研究腦部受創傷的病人發覺到他們在學習能力上的差異,從而提出本理論。

多元智能理論最近在東南亞快速冒起。起初在台灣興起,現時香港教育部門正積極參考有關理論,並在多家幼稚園和小學的一年級推廣多元智能教育。

傳統上,學校一直只強調學生在邏輯─數學和語文(主要是讀和寫)兩方面的發展。但這並不是人類智能的全部。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智能組合,例如:建築師及雕塑家的空間感(空間智能)比較強、運動員和芭蕾舞踏員的體力(肢體運作智能)較強、公關的人際智能較強、作家的內省智能較強等。

根據加德納的理論,學校在發展學生各方面智能的同時,必須留意每...


查看完整內容
2F
游旻旻 高一上 (2016/02/02)
為什麼D選項不行呢?
有歌舞→肢體→運動智力?
3F
劉佳青 國三下 (2021/05/11)
為什麼D無法選?
舞蹈不是歸類在運動嗎?

28.洪老師以「奧運」為主題,利用多元智能理論設計教學活動。下列有關活動與智能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