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8. 「出自造物主之手的東西,都是好的,然而一到人的手裏,就全變壞了」這句名言及其意涵也直接間接蘊育了盧梭 (J. Rousseau)「性善說」的思想,請指出該句話係出自盧梭哪一本作品的開場白?
(A)《愛彌兒》(Emile)
(B)《懺悔錄》(Confessions)
(C)《社會契約論》(The Social Contract)
(D)《人類悟性論》(An Essay Concerning Human Understanding)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2F
Pon En 高二下 (2015/10/28)
其《社會契約論》中所論述的人民主權及民主政治哲學思想的深遠影響可見於近代的啟蒙運動、法國大革命以至現代的政治、哲學還有教育思想[1]。他認為不論是傳統和現代的公民社會,都一樣始於私人財產。 盧梭的小說作品《愛彌兒》(Émile)是一篇關於全人公民教育的哲學論文
3F
Pon En 高二下 (2015/10/28)
盧梭的的自傳體作品《懺悔錄》是現代自傳的開端
4F
陳宥達 大二上 (2017/10/08)

盧梭為啟蒙時代法國思想家  與伏爾泰孟德斯鳩合稱「法蘭西啟蒙運動三劍俠」。

自然主義》認為教育者應根據人的自然本性施加教育。(回歸自然)

強調以兒童為中心譽為「教育界的哥白尼」EX"地球為宇宙中心→地球繞日 (哥白尼)

著作:《愛彌兒》「出自造物主之手的東西,都是好的,然而一到人的手裏,就全變壞了..

著作:《社會契約論》(民約論)「人是生而自由的,但卻無往不在枷鎖之中...」

指出「個人同意遵守共同的規則,並接受相應的義務,以保護自己和其他人不受暴力和其他種類的傷害..」。

愛彌爾中提到  #教育分為四階段: 1嬰兒期   2.兒童期   3.青年前期   4.青年期

口訣:愛彌兒很囉嗦 (1762)

28. 「出自造物主之手的東西,都是好的,然而一到人的手裏,就全變壞了」這句名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