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8. 安安有頭和頸部控制能力差、手眼協調不良、不隨意動作很多、斜視、吞嚥困難、流口水、癲癇等問題,請問他最可能屬於哪一類的學生?
(A)肌肉萎縮症
(B)歌舞伎臉症
(C)腦性麻痺
(D)小兒麻痺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Iris Liu 高一下 (2011/07/08)
Kabuki Make-up (Niik☆☆☆-☆☆☆☆☆☆)...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要加油,你也會考上! 高一下 (2015/05/02)

罕病分類與介紹首頁 > 認識罕病 【友善列印】分類代碼: 1618疾病類別: 16疾病名稱: 歌舞伎症候群  ( Kabuki make-up syndrome )現階段政府公告之罕見疾病: 有是否已發行該疾病之宣導單張: 有
  1981年由Niikawa 和Kuroki 醫師首先提出,此病症是由於病患五官像日本歌舞伎而命名。歌舞伎為日本江戶時代的傳統舞蹈技術,因男扮女裝且重視舞台效果,故化妝濃豔,眉毛長而寬、睫毛長而明顯、下外側眼瞼外翻、較長的眼裂及低扁的鼻尖。由於此症病人的面孔非常類似日本傳統歌舞劇之臉譜,故以此命名。    據估計,日本每32,000位新生兒中,即有一位患有此症侯群,我國與日本同為亞洲的黃種人,相信國內現有案例應只是冰山一角。其他案例也...
查看完整內容
3F
要加油,你也會考上! 高一下 (2015/05/02)
歌舞伎綜合徵是一種多發性畸形/精神發育遲緩綜合徵診斷即取決於臨床發現。
這個實體的識別是基於獨特的面部外觀,
包括長瞼裂外翻下眼瞼彎彎的眉毛,肉質杯狀耳梯形人中
出生後生長遲緩,輕度至中度精神發育遲滯


兒童的至少30%具有心臟缺損(ASD,COA,VSD和PDA)
和許多有腎臟和泌尿道異常(隱睾,陰莖,稠合腎和腎盂輸尿管梗阻)。
4F
要加油,你也會考上! 高一下 (2015/05/02)
(A)肌肉萎縮症
脊髓性肌肉萎縮症  脊髓性肌肉萎縮症 (spinal muscular atophy, SMA) 屬於人體染色體隱性遺傳疾病,是因脊髓的前角運動神經元漸進性退化,造成肌肉逐漸軟弱無力、萎縮的一種疾病,但智力完全正常。
其肌肉萎縮為對稱性、下肢較上肢嚴重及身體近端較遠端易受侵犯。依據發病之年齡及疾病之嚴重度可分為三型:
l.嚴重型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即Werdning-Hoffmann Disease) 2.中間型脊髓性肌肉萎縮症 (即Intermediate type) 3.輕度型脊髓性肌肉萎縮症 (即Kudgelberg-Wellander Disease)

  在人體脊髓上的第五條染色體上,有一種「運動神經元存活基因 (SMN1) 」,正常人有兩個以上這種基因,帶因者則只有一個,但就像腎臟,只有一個也能...
查看完整內容

28. 安安有頭和頸部控制能力差、手眼協調不良、不隨意動作很多、斜視、吞嚥困難、..-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