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8. 教師處罰某位學生後,引起班級中其他學生對老師產生不滿,此種現象稱為什麼?
(A)比馬龍效應(Pygmalion effect)
(B)月暈效應(halo effect)
(C)投射作用(projection)
(D)漣漪效應(ripple effect)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Jennie 國三下 (2015/10/13)
【漣漪效應】
美國心理學家康尼(Kounin,1970)認為,一般善於教室管理的教師有許多共同行為特徵,而責罰某一學生時避免產生漣漪效應就是其中之一。即:教師責罰某一學生後,對班上其他學生產生的負面影響。
如果教師在責罰某一學生時,不但情緒上表示怒,且言詞上也對學生人格加以批評,這樣不但未能糾正該生錯誤的行為,反引起其他學生對他的同情,甚至於因此對教師的做法產生反感。所以教師責罰學生時最好避免在憤怒下,對學生做出人格上的侮辱。
資料來源: 張春興《教育心理學-三化取向的理論與實踐》

28. 教師處罰某位學生後,引起班級中其他學生對老師產生不滿,此種現象稱為什麼?..-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