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電腦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8. 檔案伺服器(File server)大多採用下列那一種BUS,以加快其存取硬碟的速度?
(A)ISA bus
(B)Data bus
(C)EISA bus
(D)VESA Local bus。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becky_0li 大一下 (2017/05/17)
擴展工業標準結構(英文:Enhanced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老師 大二下 (2018/04/07)

擴展工業標準結構 (英文:Enhanced Industry Standard Architecture,常稱EISA)是一個為IBM個人電腦適用電腦定製的匯流排標準。 它於1988年九月由一個PC供應商組成的聯營企業(所謂的九人幫)發布,用來同IBM在PS/2上使用的專有的微通道結構(MCA)競爭[1]EISA將AT匯流排擴展到了32位元組並支援多個處理器共享一個匯流排。匯流排控制支援也同時被提昇到了可存取4吉位元組的記憶體。異於微通道結構,EISA支援更早的XT匯流排結構和ISA埠—EISA的插槽和線纜包含了ISA。

EISA憑藉天生的MCA專利權得到了廣大製造商的支援,連IBM也推出了幾台帶EISA支援的主機。他的授權費雖低於MCA,但仍顯昂貴,所以沒有在桌面電腦領域得以有太大作為。然而,它在伺服器市場還是相當的成功,因為它更擔負得起高帶寬要求的任務,如磁盤存取和聯網。

3F
william 大三上 (2019/03/20)

VESA匯流排或者VESA本地匯流排(VESA Local Bus,簡寫為VL-BusVLB)是一個擴充標準工業插槽(ISA)的匯流排,這個標準大多被用在電腦上。VLB作為ISA的高速擴充,負責掌控裝置的記憶體映射I/O直接記憶體存取(DMA),而ISA本身則掌控中斷埠映射 I/O[1]

28. 檔案伺服器(File server)大多採用下列那一種BUS,以加快其存..-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