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教育原理與制度)(幼兒園、特殊教育、國民小學、中等學校)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8. 經由心理運作,將外在世界的物理特徵轉換為心理事件,以便處理與記憶的歷程,稱之為?
(A)符號表徵
(B)心理表徵
(C)形像表徵
(D)具體表徵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艾司 高三上 (2013/03/02)
記憶的歷程 1.編碼:指個體訊息處理時,經由「心理運作」將外在刺激的物理性特徵,轉換成另一種「抽象的形式」,以便在記憶中貯存並備供以取用的「心理表徵」。a.心理表徵:即心理運作,將外在世界的物理特徵,轉換為心理事件,以便.....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曾婉臻 小四上 (2016/01/25)
形象表徵:能靠照片、圖片或留在記憶的心像而獲得知識
6F
Sun Ei Lin 考 國三下 (2016/04/16)
a.心理表徵:即心理運作,將外在世界的物理特徵,轉換為心理事件,以便處理與記憶的歷程。
7F
李小旻 大二下 (2016/10/20)

選項ACBurner的認知表徵理論:

針對學童的認知發展,布魯納提出表徵系統論,他把認知發展分成三個學習階段:

()動作表徵期(Enactive Representation):認為三歲以下幼兒靠動作認識瞭解周圍的世界,亦即靠動作來獲得知識。

()形象表徵(圖像表徵,Iconic Representation):認為兒童經由對物體知覺留在記憶中的心像(Mental Image),或靠照片圖形等,即可獲得知識。

()符號表徵(符號表徵,Symbolic Representation):認為學童能運用符號、語言、文字為依據的求知方式。

選項D應該是湊出來的答案XDDD?

28. 經由心理運作,將外在世界的物理特徵轉換為心理事件,以便處理與記憶的歷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