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8. 輔導人員要求當事人在每個陳述之後加上「而且我會為它負責。」,請問其使用什麼治療 策略。
(A)焦點解決短期諮商
(B)現實治療
(C)行為治療
(D)完形治療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Kenny Lee 高一上 (2011/05/30)
這是完形治療所運用的語言遊戲技術I take.....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8_hsin 高三上 (2017/04/11)

「我負責」遊戲(The exercise of “ I take responsibility for………… ):
當事人將其感受講出來之後,諮商員要要求當事人加上一句: “我為自己剛剛說的話負責“。 如:「我感到厭煩,我要對我的厭煩負責。」

這一方法能擴大當事人自我知覺的範圍,並幫助當事人去認識且接受自己的感覺,而不是將自己的感受投射到別人的身上。


資料來源:http://blog.xuite.net/vla866/wretch/142882925-完形治療法

7F
我是新藏~ 大三下 (2020/06/02)

28. 輔導人員要求當事人在每個陳述之後加上「而且我會為它負責。」,請問其使用什麼治療 策略。
(A)焦點解決短期諮商
(B)現實治療
(C)行為治療
(D)完形治療e-fl.


請修正

8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20/06/02)

原本題目:

28. 輔導人員要求當事人在每個陳述之後加上「而且我會為它負責。」,請問其使用什麼治療 策略。 (A)焦點解決短期諮商 (B)現實治療 (C)行為治療 (D)完形治療e-fl.

修改成為

28. 輔導人員要求當事人在每個陳述之後加上「而且我會為它負責。」,請問其使用什麼治療 策略。 (A)焦點解決短期諮商 (B)現實治療 (C)行為治療 (D)完形治療

28. 輔導人員要求當事人在每個陳述之後加上「而且我會為它負責。」,請問其使用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