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家庭教育(家政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8. 下列哪一種嬰兒感覺發展是最遲緩的項目?
(A) 聽覺
(B) 嗅覺
(C) 味覺
(D) 觸覺


答案:D
難度: 非常困難
1F
必勝 國三下 (2012/06/06)

是觸覺吧!!觸覺要一直發展到青春期才會完成

新生兒的味蕾分布很廣,對食物味道也很敏感,喜愛吃甜食..所以我覺的答案不是C

2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2/06/08)
原本答案為C,修改為D
3F
MJ 研一上 (2019/05/11)

林口長庚兒童醫院兒童復康室職能治療師林敏菁表示,新生兒一出生即對聲光有反應,然而在胎兒時期最早發育的感覺系統卻是觸覺,觸覺經驗的快樂與否,將影響寶寶的情緒表現。如果從新生兒時期開始,給予寶寶適當的刺激,將有助於促進寶寶五感的發展,同時也能幫助父母及早發現寶寶五感發展是否異常,並及早接受適當的治療。

Part 1:觸覺─最早發展的感覺系統
林敏菁指出,3個月大的胎兒對觸及口腔周圍的毛髮就能產生反射反應。而新生兒對觸及身體皮膚的感覺最敏感,此時期父母可以多抱抱嬰兒,輕柔撫觸就能緩和寶寶的情緒。此外,也應注意懷抱的姿勢、嬰兒躺臥的床舖是否舒適,新生兒都能感覺及分辨其中的不同。


答案應該不是D

28. 下列哪一種嬰兒感覺發展是最遲緩的項目? (A) 聽覺 (B) 嗅覺 ..-阿摩線上測驗